Albus Dumbledore

霍格沃茨变形术教授,黑魔法防御术教授。(看完置顶,感谢)

【1899】关于编织的百种方法

阿不的假期难免将持续几周的和平打破。


他与盖勒特好似永远无法融合的冰与火,每每相遇总会碰撞出无声的硝烟,一个怒其狂妄自大且危险,一个不屑于对方的莽撞与无知……所幸二人顾及到安娜或是别的什么,从未起过正面冲突。


巴沙特太太是个善良的人,她的侄孙也不该将个人情绪加之在无辜的邻居身上,而阿不,他永远无法平和的听完我的一整句话,莫名的恶意充斥在二人之间总是让人为难,当然,他们能做到这样也很不容易。


事情的重点要从哪里开始说?我认为源头应当是不久前,阿不的山羊将盖勒特撞伤这件事,自此之后,他对山羊的怨恨从未消除过——一个幼稚的男孩儿。于是接下来的事可想而知,午后院内的魔咒、争吵和咒骂,安娜怯怯的躲着,又忍不住担心的想出去看看,屋门打开的时候,阿不的魔杖正躺在远处,之后两双眼睛愤愤地盯来,手中的花楸木也被夺去。


“Engorgio!”


感谢梅林,那只是一个……打偏之后恰巧落在盖勒特头上的生长咒,噗…他可真是个美丽的金发可人儿,没人会不为一个如此狂野又惊艳的“女孩儿”动心,而阿不显然也从这次无伤大雅的意外中看出了什么,全然不顾自己留下的烂摊子,只将安娜护至身侧后简单粗暴的下达了逐客令——连带着他无辜的哥哥,我只能投之以无奈的眼神,随即化为揶揄落在身旁的金发甜心身上。


可安娜在注意到盖勒特造型上的变化后,情绪竟有些出人意料的惊喜。


“现在我们可以一起编辫子了,一样的金发,阿尔很擅长这个!”


忽略金发甜心表现出的明显拒绝,我的回答当然是(天杀的)“yes”,梅林知道我多想试试这个。阿不被安娜的“背叛”气坏了,嘟囔着摔上了屋门,这还得感谢他,否则两个金发美人显然不是我能够拥有的。


顺滑的流金柔软缠绕着指尖,偶尔穿透过树叶的阳光打在上面更加闪耀,盖勒特在树下的阴凉处郁闷的坐着,极不情愿却也并不因此发作,老老实实的任由那些奇异的编织在他脑袋上成型——一边是高马尾一边是传统的低麻花辫,或是像围巾编织一样纵横交错的盘在脑后,最后演变成了一个如同麻瓜皇室淑女般的发髻,甚至插着两朵小花。我们真该为他准备一个镜子,相信他的表情会比此刻的发型更加精彩。不过考虑到恶作剧的后果,这个恶劣的想法还是被扼杀在了付诸行动之前。


终于在金发甜心准备发作前,我将他长至腰侧的金色瀑布从灾难中拯救出来,简单的高马尾作为今日发型编织的结尾,盖勒特脸上的不悦依旧没有消散的迹象,安娜识趣的起身往家的方向走,只留下她的哥哥来肩负起这项安抚人的工作,其实我很享受这个过程,之后柔软的温热贴在一起轻柔碾磨,险些又叫我们掉进那醉人的清泉里去…好歹是理智战胜了果树下蛇的诱惑,掌心粘腻的汗水乱糟糟的糊着他颈后的长发。


到了此时此刻,我反而不想让盖勒特把它们剪去了,少年或许是心神领会,也未在分别前提起过,再普通不过的高马尾在他的脑后傲娇的左右摇晃,掺杂着傍晚余晖的金粉,像是纯血家族中最高贵的大小姐……


噗……


他就这样带着那个发辫回家去了,不过第二日又恢复了往常的模样,有点可惜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